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惊涛遥起,铁路架起抗洪桥梁

2020-07-22 17:1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7月18号中国交通报社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国铁集团及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统筹部署,采取各项强有力的防汛抗洪措施,紧急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在汛情面前筑起一道牢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保障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7月18号中国交通报社)

笼罩全国的疫情阴霾还未完全消散,我国又面临了新一轮的巨大挑战,这场突如其来的洪水,又让国人回忆起22年前的那场洪水灾害,那场洪灾夺走了无数的希望,摧毁了众多家园。洪水无情,但温暖人心的是中国人民的抗洪精神,当洪水猛兽席卷大地,是无数的抗洪英雄用他们刚劲且顽强的身躯,为群众人民换来生存的希望。

当洪水席卷低洼村落,冲毁路堤边坡,中国铁路担任起抗洪的关键角色,在各个交通要道架起抗洪桥梁,架起对生命的敬畏。当洪水预警响起,铁路人以最快的速度抵达抗洪前线,在各大交通关键节点进行抗洪工作,保障群众安全为前提,维护铁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在铁路抗洪中,中国人民不仅有顽强不屈的意志,还有先进高效的抗洪办法。在科技盛行的新时代,如今,我们与22年前抗洪的最大不同点就是,我们将科技融入抗洪救灾中,最大限度,更加高效的进行抗洪救灾,将救灾进行到底。在我国的赣闵两省地带,铁路沿线道路崎岖,环境艰险,气候环境复杂多变,仅靠人力是极为困难的。为了保障铁路洪水灾情的正常维护,南昌高铁运用无人机精准定位,扫码打卡,及时获取灾情信息。最大可能的保证了防范预警的高效进行。

恻隐之心仁之端也。在冰冷无情的洪水灾害中,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仁爱之心和责任之心,为这灰色的阴霾照入了阳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抗灾精神已经是一种融入国人内心深处的精神,它不畏艰险,顽强不屈的精神根植与中华儿女心中。黑夜不会持久,天总会亮的,我们要做的是保持坚强乐观的心态,迎接阳光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