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高考,保驾护航

2020-07-22 15:3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7月6日9时34分,当通辽机务段车间通辽运用车间乘务员白文宇驾驶着28758次列车“静悄悄”地通过了原本需要鸣笛通过的大郑线间通辽至彰武115公里916米道口。(7月9号人民铁道网)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了一个月,为给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从7月6日到9日18时,沈阳局集团要求列车在接近城区和沿线校区时,除特殊情况外,一律禁止鸣笛。各个河口的机务段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利用段交班会广泛宣传,对车间值班室重点传达,严格机车风笛、电喇叭的使用。对于高考这种一年就几天的特殊时刻,全社会都在为考生们保驾护航。2020年的高考生历经考验,走到高考前最后一天,虽然疫情让这次“迟到”了一个月的高考如此特别,但来自铁路以及社会各界的助力,终将帮助考生们在各种挫折与考验中披荆斩棘,凯旋而归。

有一种使命叫“你只管乘风破浪,我为你保驾护航”。铁路局集团早部署、细谋划,聚力开展行动为高考学子点亮前行灯塔。为消除因取消鸣笛带来的不利影响,沈阳局集团组织各监察道口,增强线路安全巡护,提升安全防护工作,保障在确保运输安全稳定情况下为考生助力助威。各处力量严阵以待,无惧风雨或烈日,为考生筑起安全、畅通的“高考通道”,在考生的追梦路上贡献力量。这些措施的背后,是铁路局集团对高考生的牵挂与祝福,保驾护航所有考生策马扬鞭,一路坦途。今年高考,太多特殊的事情令人印象深刻,也有很多温暖的瞬间直击人们心灵深处。无论经历怎样的风雨,不变的是在人们看不到的幕后,总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守护,负重前行。

当高考结束,同学们飞奔而出的那刻,他们完成了征程,鹏徙北海,凤朝骄阳的背后,是一路护航者的守护,他们值得拥有最诚挚的感谢与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