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了自由呼吸,请戴好口罩

2020-07-22 15:2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电影院也复工了,想来这是对于半年来上班回家两点一线的我们来说,最好的一条消息了,当然不是所有人都两点一线,广州地铁三号线早就回到了以前拥挤的样子,来来往往的高铁上,也慢慢恢复了座无虚席的景象,扫码、测体温也成了我们习惯的一件事情。

最近坐高铁的时候,发现乘务员多了一项工作,就是提醒乘客戴口罩,列车上的广播,也会偶尔传出某车厢有几位没戴好口罩的旅客,请尽快戴好口罩的声音。

可以理解的是,赶车走了一路,夏天又很热,戴着口罩确实不舒服,但必须得承认的是,列车上就这么随随便便的摘下口罩,就是不负责任了。

从武汉封城到全国“宅家”,我们经历了最漫长的一个春天。如今我们又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轨道,看到列车员的一举一动,听到了广播中的声声提醒,我们能够感觉到安全就在身边,也不禁又多了一份担忧。不禁联想起列车上的不文明行为,诸如脱鞋、某音外放、“熊孩子与熊家长”,相同的是,这些行为都影响着我们出行的心情,不同的是,不文明行为,仅仅影响心情而已。

请理解,口罩不是束缚我们自由呼吸的枷锁,而是保护我们能够自由呼吸的壁垒。疫情防控尚未取得完全胜利,而完全胜利的达成,是需要我们十四亿中国人一同努力的。所以不妨从戴好口罩开始,挡住危险,拥抱安全。

一个小小的口罩,并不会影响我们出行的心情,而这个小小的口罩,会保护着我们一直到可以自由呼吸的那天。(王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