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六稳六保” 铁路建设当好“火车头”

2020-07-22 12:1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琪薇

全国铁路建设加快推进。2020年,全国铁路新开工项目有望达到22个,完成铁路建设投资预计超过5000亿元,预计开通新线4400公里左右。上半年全国铁路已复工115个项目,开通1178公里新线。铁路建设在“六稳”“六保”中的“火车头”作用正在显现,为多个产业带来生机。(科技日报7月18日)

加快铁路建设,实现铁路投资逆势增长。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全球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铁路投资逆势增长全面复工复产,拉动一大批基础建设工程投入使用,推动经济循环、增加就业岗位、助推地方经济、打造区域发展,为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起重要作用,为稳定千家万户起保障作用,用实际行动落实“六稳”“六保”,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和健康发展。

加快铁路建设,助力中西部地区稳步向前。近年来,国家为加快中西部建设,为经济不发达地区提供更多保障,重点强调铁路建设。有数据显示,通高铁的城市综合竞争力比不通高铁的城市综合竞争力高出72%左右,可持续竞争力高出57%,所以,为推动中西部建设、改善人们出行条件、促使产业转移优化升级,持续推进铁路建设就成了必然选择。截止7月1日,6条新线加入全国铁路网,下半年京沈、京雄、沪通、太焦、银西等高铁也即将陆续开通,极大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加速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流动

加快铁路建设,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今年一季度到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由负到正,真实反映了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体现了中国经济战略纵深,反映了中国人民的坚韧、勤劳和智慧。铁路基础建设用其强大的建设需求支撑起全面复工复产后的巨大产能,逐渐形成国内大循环,盘活生态“经济链”,形成良好的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完全恢复正常,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铁路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链长,为“六稳”“六保”夯实经济发展基础中起“火车头”作用,为流动中国繁荣发展贡献重要力量。(蒋琪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