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擘画新起点,谱写新篇章

2020-07-22 12:0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8亿元,超去年同期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其中国家铁路基建投资完成2451亿元,同比增长3.7%。尤其是二季度,基建投资完成1797亿元,同比增长16.4%,创造了新纪录。

高铁联南北,驰骋于东西——朝辞白帝彩云间,高铁已过万重山。截至2019年底,中国高速铁路营业总里程达3.5万千米。从中国高铁发展历程来看,自2015年起,中国高铁营业里程均呈现了较高的正增长态势,中国高铁可以说已经遍布中国大江南北,横贯中国内陆东西,甚至已经通往西亚,直通国外。中国高铁的迅猛发展,已经接中国各地联结起来,在中国大地上形成一片纵横交错的铁路运行网。在这张运行网中,每一列高铁井然有序地奔驰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已经形成了“高铁已过万重山”的高铁速度。令人欣喜地看到,2020年预计开通新线44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2300公里左右。高铁线路的再次扩容,将再次丰富高铁运行图,那时将会有更多的高铁驰骋于祖国各地,显现国家强盛的力量。

城镇相交融,社会大发展——春风得意马蹄疾,高铁建设向未来。高铁的建设,并不是脱离城市规划的。高铁从立项、施工到运转的过程,与城市的发展紧密地融合在了一起。高铁已经融入了城市规划建设的一部分,高铁的崛起也带动了城市的繁荣,带动了城市各个产业的刺激性的发展。比如:高铁将祖国的一个又一个的城镇联结起来,打通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融合;高铁承载着旅客,促进了城市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高铁的发展,还带动了文化的交流,让不同地域的文化随着高铁的运行,流动了全国各地,展现了中国多元化的发展理念。高铁的发展,是中国社会大发展中的一个缩影,高铁的建设,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也必将“春风得意马蹄疾”,更好地促进社会大发展,新的时代同样有一个高铁速度。

撸袖加油干,谱写新篇章——长风破浪会有时,高铁承载幸福路。美好和幸福的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人生只有不断地奋斗,才能取得成就,站在人生的峰巅。中国铁路也是如此,中国高铁在发展的过程之中,也要不断地完善技术、提升工艺,通过自身不断地丰富和完善自己,才能不被时代所抛弃,永远与时代前行,走在世界发展的前列。为了心中的目标,为了让中国人民出行更为方便,中国铁路人一直在前行的道路上不断地奋斗,用自己的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地开创中国高铁的新时代,不断地让人民群众享受到高铁的红利。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高铁一定会“长风破浪会有时”,让更多的人搭载着中国高铁,幸福地行走在祖国大地,见证祖国的美好。

“基建投资完成1797亿元,同比增长16.4%,创造了新纪录。”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中国铁路人和中国铁路一直在路上,对于中国铁路来说,只有新的起点,没有终点,他们将用自己的实干,继续谱写中国铁路新的篇章,铸就辉煌。(徐献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