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车压梁”展现铁路硬核力量

2020-07-21 21:0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7月19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合肥工务段获悉,受连日暴雨影响,为保障铁路桥梁安全度汛,合肥工务段封锁线路,组织重车压梁,提高桥墩的稳定性。(安徽网)

降雨量的不断增加,给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防洪带来很大压力。多地加大防汛救灾的投入,数以万计的解放军、铁路职工、志愿者奋战在防汛一线,GPS定位追踪、无人机高空巡视等高科技全方位监测。保障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需要使用“硬核”力量,铁路重车压梁为铁路桥梁添了一份保险,筑牢防汛救灾的“银山铁壁”。

重车压梁,“力压千钧”增信心。“钢铁巨龙”在人民群众的心中有着特殊的分量,本身有着独特的优势,停放在那里就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在人心惶惶的特殊时期,铁路拉过来这样一个“庞然大物”,对于下游百姓来说,彷如吃下一粒“定心丸”。洪涝造成巨大灾难,其实很多时候是恐慌心理造成人民做出了错误的选择,没有及时躲避。信心增强后,人们能更坦然的面对突发情况,做好充分的准备,将灾难造成的损失尽可能降低。

重车压梁,“中流砥柱”保平安。重车是连在一起的,恰似给铁路桥梁再筑一道“堤坝”。相比于真实的堤坝,重车短时间内就可以到达指定位置,且便于洪峰过后移走,也不会对桥梁本身造成什么伤害。重车压梁经受住此次考验,积累了很多经验,以便在接下来几天的新一轮强降雨来袭时更好地护住桥梁。

重车压梁,“洪荒之力”显初心。面对汹涌的河水,拉重车到桥梁,有着很大的危险,但是铁路职工克服紧张情绪,将重车安稳的拉到指定位置停放。为避免河水带来的漂浮物堆积造成河水流动困难,铁路职工24小时看守并不断打捞河面漂浮物。在危难关头,面对随时可能爆发的危险,是将民众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初心让他们坚守岗位,将危险尽可能降低,让民众能睡个好觉,有个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灾难无情,却击不倒有大智慧、大力量、大团结的中国人民。1998年抗洪我们都能取得最终的胜利,22年后的今天,中国无论是人力、物力、财力、科技等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有理由、有信心打好这场防汛救灾的硬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