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用智慧与担当筑起了“防洪”铁墙

2020-07-21 20:5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雪妃

当前,全国防洪抗汛进入关键时期,铁路防洪形势十分严峻。国铁集团党组号召,全路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在铁路防汛救灾和确保运输安全昌同志勇于担当、展示作为。

 受汛期影响,许多旅客列车存在不同程度的晚点,给出行的旅客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不便,作为交通运输部门,铁路方迅速行动,沉着冷静面对汛情大考,深夜里铁路沿线上那微弱的灯光以及零碎的敲打声便是工务、电务等铁路人铿锵坚守的最好见证,还有许许多多在客运一线岗位的铁路人,面对汛情造成的晚点,他们不厌其烦地向旅客作好解释、退票、安抚工作,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铁路人的精心协作、一致抗洪,才能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

众所周知,铁路防洪是为了防止和减轻铁路洪水灾害所采取的措施,中国铁路线路四通八达,而我国东西南北区之间的气象有较大差距,地貌、地质差异尤甚,且大部分国土处于北纬水害经常发生之范围,水灾频发率高、持续时间长、经济损失较大,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铁路部门严格实行防洪岗位责任制,加强对水害信息的管理,周密监测,建立预防对策及防洪保障系统,其中,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还额外投入了防洪专用无人机用于探测山高坡陡及无人能及的危险地段,通过一系列的科技手段,铁路防洪工作更加智能化、系统化、全面化。

水灾无情,生命无价。面对汛情,铁路人展示出了智慧与担当,伴随着科技的助力,汛期安全“安全网”更加坚固,一系列应对汛期的举措保障了旅客出行安全、运输生产安全,为服务经济社会大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新贡献。(龚雪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