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安全防汛有保障

2020-07-21 20:4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婧妍

近期,全国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

铁路各部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科学务实抓好铁路防汛救灾工作,全力服务全国防汛救灾大局,坚决确保汛期运输安全畅通。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做好LKJ数据发布、编译和换装工作,加强汛期防洪重点地段的巡查巡守,加强降雨临时限速和限速地段风险管控,严格落实汛期安全行车措施,该慢则慢,该停则停,积极预防,主动避险,稳妥处置,严禁冒险放行列车,杜绝客车撞坍体事故,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比如:太原局集团公司加强巡查工作,排查多处水害隐患地点,加强设备单位雨中、雨后巡查,确保线路、社备稳定;北京局集团公司对防洪关键处所实行网格化管理,保证排查不留死角;沈阳局集团公司对工棚、料场等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消除水害隐患;昆明局集团公司结合管内山区铁路较多的实际,对南昆、威红、水红等防洪重点线路以及面临首汛考验的成昆铁路永广段加密隐患排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郑州局集团公司对开通运营的3条高铁线路、46座高铁隧道进行排查,建立专项问题库,梳理防洪关键地段和重要项点,做好防洪应急预案。等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雨水还在持续,水汛仍未退却。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洪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领导下,铁路部门积极抗汛。为了运输安全,为了畅通无阻,不惧狂风暴雨,在人民需要的时刻一直紧紧相伴,真正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

(陈婧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