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出行,我守护 暴雨中的宜万铁路

2020-07-21 20:4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运贺

严寒酷暑,风雨无阻,从车窗内看到你们辛勤付出的样子,很是感动!你们的守护确保我们安全准时到达。宜万铁路途经武陵山脉,沿途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遍布岩溶、暗河,桥梁、隧道里程占总长的74%,被业界称为“桥隧博物馆”。小时候看不懂这些人怎么愿意守在大山里,不知寂寞空虚冷吗?现在终于明白了,向这些铁路卫士和职工致敬。巡查人员真的很辛苦!火车能安全行驶到达目的地,少不了这些默默履行职责的人守护。

7月17日,湖北恩施,暴雨。因地质条件复杂,一遇暴雨等恶劣天气,隧道渗漏水、危石掉落、岩溶陷穴等风险隐患增多,安全保障压力增大。宜万铁路马鹿箐隧道出口小时雨量、连续雨量分别达到30.1毫米、180.7毫米,超过封锁警戒值,需要封锁!随着降雨量加大,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综合维修段派出多人巡查宜万铁路设备情况。他们仔细查看着隧道内渗漏水、钢轨、路基情况,以及隧道口仰坡、路基档墙、桥梁与路基结合部等重点地段设施设备状况。马鹿箐隧道口的雨量值持续降低至限速警戒值以下。

Z96次到达恩施站,大雨仍未停歇。列车通过6分钟后,守候在云雾山隧道附近的铁路职工迅速进入隧道,开展病害整治施工作业。铁路人在隧道里紧张有序地作业,Z96次把他们远远地抛在身后,一路向东。K1206防洪点是武汉局集团公司管内唯一的一级防洪点,隧道上方有一块危石,必须24小时派人看守。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监控、上山巡查等方式,密切观察危石变化,遇到危险,及时采取封锁措施,确保安全。

夜色浓重,旅客也许并没有看到线路两旁铁路职工的雨中守护,也不曾想过他们所承受的寂寞寒凉与风雨考验。雨势不减,铁路人斗志不减,汛期未过,铁路人的防汛救灾工作还在继续。

太多人为了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而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笔者和兄弟单位一样也在全力防洪。有了铁道人的默默守护,才有我们的舒适安康,谢谢!

(邓运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