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蒸汽机车让旅行更加丰盛

2020-07-21 20:3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冰晨

随着技术进步,喷着浓浓白雾、鸣着低沉汽笛的蒸汽机车已被大量淘汰。然而,退役不等于废弃。辽宁铁煤集团积极发展蒸汽机车旅游产业,将满载着历史记忆和文化积淀的工业遗产唤醒。(人民日报 2020年7月16日)

苍茫的戈壁绵延至地平线,漫长无荆白色的蒸汽随着火车走过的轨迹轰然沉入落日的余晖。“野性、荒凉、重工业、复古、蒸汽”,这些趋于亚文化的词语离我们越来越近,但这些词语所描写的时代产物却与我们渐行渐远。

蒸汽机车作为第一次工业革命的产物曾名噪一时,但现如今这些旧时间的产物终究无法逃脱被淘汰的命运。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有十列火车是世界上仅有的仍在营业运营的蒸汽火车。

作为火车爱好者来说,蒸汽火车才是真正的火车。那震耳欲聋的汽笛声让人热血沸腾,汽缸活塞做功排气的声音力量感十足,令人陶醉,蒸汽机车牵引的小运转列车出发,发出咣哧咣哧的声音,简直像音乐一样动听。

如今在辽宁铁煤集团积极发展蒸汽机车旅游产业,退役机车成了旅游资源,特色文旅带动周边发展,工业遗产这座富矿,不仅属于当代,更属于未来。(尹冰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