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烈日暑运

2020-07-21 20:1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梦珂

暑运是中国在夏季7月初至9月初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暑运一般有两个高潮,第一个高潮出现在7月上旬;第二个高潮出现在8月下旬。与春运有所不同的是,暑运的主要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开学返校、家长送新生入学和暑假旅游为主。

如今科技发展,速度的提升和更人性化的服务,使铁路已然成为人们出行的优先选择。为了应对客流高峰,铁路到了节假日都会加开临客增加运输量。从前购票,高峰时期必须要去火车站排队,有时候甚至大半夜不睡觉才能勉强买到火车票。现在足不出户,手机APP “铁路12306”上直接下单就可以轻松购票,同时火车票的实名制,也压缩了黄牛党们的生存空间,电子客票的广泛使用更是为广大旅客朋友带来了更多的便捷,无需取票,持身份证便可以随时出行。如今,铁路以人为本的优质服务更是深入人心,这也是广大旅客选择铁路出行的重要原因。就拿现在的“高铁网上订餐”和“U彩”服务来说,旅客不仅可以体验“舌尖上的高铁”,更可以体验到铁路带来的优质帮扶,随时做好重点旅客预约帮扶。

在暑运的背后,是数以万计的铁路人的汗水,他们肆意挥洒自己的青春,只为在岗位上为旅客奉献最好的服务。烈日当空,抵挡不住铁路人的热情,铁路人一直默默坚守在岗位有效进行疫情防控,旅客一张张满意的笑脸,扫去了疫情带来的阴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