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于跬步,做于点滴

2020-07-21 20:1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旭

今年年初,一场由新冠病毒引发的疫情在中国迅速蔓延,虽然国家启动了紧急防控,并且取得了相当的防疫成果,但这场浩劫还是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打击。身为铁路工作者的我,更是深刻地感受到了这次疫情对我们铁路行业意味着什么。与此同时,我段也提出了各种应对策略,全段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加入了“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的行列当中,身体力行和大家共度难关。

初次看到号召的我,也结合自身实际,思索着我们能做些什么。由于我们是负责实时监控动车组线上运行情况的,全路的动车组,只要有经过粤湘琼三省的列车,线上的运行安全都是由我们来负责,所以尤其能感受到列车运行的变化。今年的春运比之以往多了一份轻松,但比起往年那般忙碌的景象却使我们感受到了强烈的不安。在这个关头,我段更是提出了“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的倡导,坚决做到人走机关,杜绝电脑无人用而不断电的现象。即使是夜班时,也需关掉无人区域的灯光,并坚持无纸化办公,对于部分鼠标键盘的更换严格按照规定,坏了才能换新,否则能修则修的原则。我记得,在7月的一天早晨,交接班时大家发现电茶炉漏水严重且不能正常使用,如果等待维修人员上门,不仅水会源源不断的流走,还要增加额外的维修费用,正在大家毫无头绪时,刚下班的职工张浪主动站出来说:“要不让我来试试吧,我在家里也修过这些,虽然没有把握能够修好,但也算是为我们车间的节支降耗做一点贡献吧。”在经过与厂家打电话沟通,找到耗材,更换密封圈后,电茶炉终于得以恢复使用。这虽然是一件非常不起眼的小事,但是我想,这足以见证我们职工节支降耗的决心。

2020年,注定不是一个平凡的年份,这是我国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对于我们监控分析车间,这一年也别具意义,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我们为了更好的适应工作需求,保障作业不出纰漏,在年初推出了“白班加强组”的3+1模式,期间白班组更是肩负起了疫情期间武汉TEDS的作业任务,做到了支援期间全覆盖,无漏检。接着为了更好的适应生产,保障职工利益,全车间改制成上2休2 的2+2模式,大家也迅速适应了新的作息。同时,车间还推出了十大重点部位检查法,让作业重点从全面开花变成了有的放矢,更加突出重点部位的检查,在新作业法推出后,职工肖哲更是在春运期间发现重点故障,及时保护了动车组的线上运行安全,并受到了集团公司的通报表扬。作为亲历了全新作业法和全新班制的我,深刻感受到了车间的良苦用心和攻坚克难的决心。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改革后,我也感受到了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也带着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一次突如其来的全球性灾难,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眼前这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相信即使是我们日常中的一点点变化也必能铸就出一番伟大事业,我们每个劳动者的一点点积累也必能撑起这个伟大的时代!

上一篇:烈日暑运
下一篇:用行动书写别样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