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常态化下,乘风破浪的中国铁路

2020-07-21 19:4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记者16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全国预计开通铁路新线44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2300公里左右。国铁集团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国铁路115个在建基建大中型项目全面复工复产,累计复工工点超过8000个,进场人员超过60万人;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8亿元,超去年同期38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国家铁路基建投资完成2451亿元,同比增长3.7%。尤其是二季度,基建投资完成1797亿元,同比增长16.4%,在超额完成投资计划的同时,弥补了一季度投资的亏欠,实现了铁路投资的逆势增长,创造了新纪录。(新华社7月21日)

从国家铁路基建投资完成情况来看,这一份来自2020的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人民铁路的实力,也印证出了人民铁路始终不渝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初心。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热衷于铁路出行,信赖铁路带来的安全感幸福感。铁路一点一滴的提升人民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年又一年,高铁的运营里程在不断增长,快捷便利的高铁也通向了祖国各地,通向了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不管是大政策还是小措施,铁路不断地在为人民而改变,在积极提高自身实力。

从铁路部门服务旅客,服务社会的情况来看。在新冠疫情常态化当下,尽量少出门是遏制疫情传播的有效方法。然而在经济交流密切现代社会,人口流动也是必须的。在遏制疫情传播同时,还要做好万千旅客的旅途工作,铁路部门没有丝毫松懈,而是面对疫情逆行而上。“防控”“运营”两手抓,不仅要有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决心,同时也要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校疫情当下,构建一个健康“流动”的中国,少不了铁路部门行之有效的举措。在旅客运输方面,旅客在进出站时,铁路部门采用门式测温仪和固定式红外测温仪两种无干扰测温方式对旅客进出站测温,在测温工作正常进行的同时,也有效避免拥堵和聚集。加强车站的消毒和通风,加大保洁和消毒频次,加大新风供应,保持空气新鲜,确保旅客休息环境安全卫生。

当今,全国的铁路建设仍在紧张进行中,牵动社会朝着又好又快的方向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各地区人民的呼声中,在国民经济“先行官”铁路的努力下,铁路的硬件设施将会越来越发达,生活将会越来越美好。行路强国的征途就在脚下,一起为铁路呐喊加油吧!让我们随着铁路迎接更美好的未来!(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