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六高铁开通运营,助力特区发展

2020-07-21 19:4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高速铁路(下称安六高铁)7月8日开通运营,贵州高铁版图再次扩容,贵阳至六盘水最快1小时09分可达。

  这几天,六枝特区市民的朋友圈都在为通“安六高铁”都消息爆屏,走在大街小巷,看到人们的脸上都写满了笑意,交谈之中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谁也没想到,“安六高铁”的修通,让六枝特区这个座落在大山腹地间的边远山城也会通高铁。

 其实,让人想不到的还有很多很多。人们的出行进入了高铁时代,连生活也进入了“高铁”时代。“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早已不是梦想,羊肉泡馍跟麻辣火锅都距离也不再遥远,这种出门“一抬脚”就能抵达的幸福,许多城市的人早已享受到,安六高铁的开通,又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这一福利。

 要想经济发展加速度,车轮就必须加速度,正所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说的就是这个理。六盘水是上世纪60年代最早划定的特区之一,境内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江南煤都”和“高原明珠”的称号。资源只有化为资本,才能更好都促进经济发展。有了高铁都助力,物资的流通,人员的流动,都会相应都加快。

“连峰际天,飞鸟不通”,这句诗生动形象的说明了贵州以前交通不便的困境,交通的不便造成了该地区的贫困。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凉都”六盘水地区更是贵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阵地。安六高铁的开通,更有利助力贵州西部地区打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条条铁路的修建,一列列高速列车的驰骋,把天涯变成咫尺,为边远山区百姓送去便捷出行的福祉,拉近了全国各族人民心与心的距离,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