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鲜果“上高铁”,还需服务“多陪跑

2020-07-21 08:4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装载着1015箱敦煌李广杏的D5502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嘉峪关南站,奔向千里之外的金城兰州。(7月18日潇湘数字报)酒香有时也怕巷子深,距离不一定能产生美。新鲜的李广杏想要“鲜”入到千里之外的百姓家中就必须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阻碍,因此,快速的运输就成为关键。敦煌李广杏的鲜“邂逅”高铁的快,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让各方都欢喜开颜。

随着国家高铁网越“织”越密,人们的生活想法越发“空旷”而又现实起来:上海人早起吃到湘西的新鲜杨梅不是梦;新疆人桌上出现活泼鲜美的青岛海鲜不是梦;南方的鲜花出现在北方的市场不是梦。

众所周知,果农们想取得好的收成,一方面依靠自然环境和气候的天时地利,另一方面还需要后续的销售经营。敦煌李广杏由于不易保存,所以对运输条件有一定的要求。对于甘肃敦煌的果农们来说,今年李广杏的销路再也不用愁,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与甘肃顺丰速运和民航物流持续深化合作,合力打造甘肃省农产品“公铁空”联动式立体输送新模式,让李广杏坐上高铁搭上飞机销往全国各地。

一“鲜”值千金,高铁加空运的模式最大限度地缩短了李广杏的运输时间,保留了杏子的新鲜感,为敦煌的果农们保增创收。另外,由于快速的运输,全国各地的人们也能足不出户第一时间就尝到香甜可口的敦煌杏子。

助力李广杏“鲜”入寻常百姓家是一种服务,也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高铁的快加上服务的好让越来越多的果农选择将水果通过高铁运输增收。助力增收脱贫是中国铁路始终秉持着的责任,不断升级服务是中国铁路永远坚守着的态度,将最真挚的情感送到人们心田,让更多的美好在期许中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