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市场为导,触发正确的“解题思路”

2020-07-21 08:4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为满足暑期学生、探亲、旅游客流出行需求,从7月17日起,广西铁路部门将恢复或重联73趟暑期假日列车。(7月20日广西新闻网)

面对“爆棚”的暑期客流,旅客列车按需增开再次“重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洪防汛不松劲的同时全力以“复”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

以市场为导适时而停按需而开,在节省运力的同时也满足着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广西铁路部门根据暑期客流量增加,旅客乘车出行需求变大的实际,采取恢复或重联73趟暑期假日列车的措施,是顺应市场尊重市场的举措,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体现。

增开的是列车,同步的还有服务。7月18日,随着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高铁票+酒店”业务恢复,广西迎来了首批500多名来自广东的游客。下了动车,就受到了热情的接待,看到了广西特色歌舞,还收到了精美的绣球,坐高铁出省旅游真是仪式感满满。伴随着旅客旅行需求的提升,铁路运行的举措也发生了许多变化,除日常各项服务之外,铁路推出了“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购票可得五倍积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可获得积分兑票资格。让旅客在暑期购票中,不仅买到自己心仪的车票,也体验到充满福利和幸福感的购票新变化。

增开的是列车,不变的是保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面对暑期客流增加的实际,中国铁路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分时预约、承载量限制、人流疏导等各项措施,强化执行专班制度,做好旅客信息筛查,努力为旅客创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让所有旅客享受安全的,健康的,有品质的旅行。当前正是防洪防汛的关键期,保安全保畅通是铁路的职责所在,通过人防、技防手段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去排查隐患,确保线路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复”不可挡,“疫”不能忘。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洪防汛的新形势下,中国铁路正用自己的“解题思路”迎接假期客流的到来。为美好而来,静待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