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旅游业,加速经济恢复

2020-07-20 23:1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据中国铁路讯,7月11日,“坐火车·游山西——黄河号”周末旅游专列承载着600多名游客驶向英雄之城吕梁。这是太原铁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行的首趟省内旅游专列。旅游专列的开行,为山西文旅复苏开了好头,秀美山西将伴随着常态化开行的旅游专列向省内外游客敞开怀抱。

受疫情影响,铁路客运在年初一度按下了“暂停键”,但铁路并没有于此而瘫痪,各类专列、绿色通道纷纷出现,为运输物资、人员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随着疫情得以缓控,各类专列也越来越多,为复工复产特制的复工专列、为复苏经济定制的农产品专列……这些都是基于中国国情铁路对当下社会做出的最佳决定,而旅游专列就是当下刺激经济恢复的有效手段之一。

旅游业受创严重,近期才缓缓回温,但在疫情没有完全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旅游专列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定点输送,对人员流动和安全状况有着多重卡控,可以实现更为安全的出行。

通过旅游专列,我们不仅可以打开该旅游区的景点,更可以在列车上进行宣传来刺激消费。定制个性化列车,在列上介绍景点和风俗,还可以销售纪念品,让旅客未到景点而先游景点。这样的个性化列车不仅可以增加旅客的出行体验,更是一种良性宣传。

越来越多的地点得到解封,越来越多的旅游专列出现,这也预示着我国疫情得以控制,不再是人人自危。而这样的局面在有效防疫的前提下能加速经济恢复,重归国泰民安的盛况。(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