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用“黑科技”防洪,赞!

2020-07-20 23:1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入汛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遭遇多轮强降雨,山洪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7月13日,长沙洪峰通过汉口到九江段。7月15 日,长沙武汉段水位继续回落。滚滚洪流东去,铁路职工与英雄的湖北人民,筑牢铜墙铁壁,确保管内防汛安全总体稳定。(中国铁路)

据了解,6月份,铁路部门对全路247座运营高铁隧道进行了集中排查,对298处高铁防洪点进行补强,累计发布强降雨预警6次、执行降雨限速警戒849线2534站次,启动应急响应18次。可以说,铁路部门以不畏风雨的勇气和责任担当筑牢了安全防线,确保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了铁路防汛总体稳定,体现了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的原则。

当前,我国正进入防汛关键期,面对防汛大考,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指示精神,切实担起责任,“无人机、机器人、5G技术……”等“黑科技”、智慧防汛手段频频亮相,科技“硬核”助力防洪,加强汛期铁路安全工作,守护千家万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应该说,防汛考验责任,越是危难险重关头,越能体现责任担当和作为。担当和作为绝不是停留在口号上,暴雨当前,灾难频发,铁路人齐心协力战风斗雨,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组织抢险救灾,以高瞻的预警,科学的预案、有力的举措全力保障汛期旅客、行车安全。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必将继续努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用新技术、新手段,智能防洪,密织汛期防护网,确保安全。(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