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实时信息助力出行

2020-07-20 13:1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杰

不知道小伙伴们会不会有这样的困惑:一大早赶火车,急匆匆赶到火车站时却发现自己乘坐的车次晚点几个小时,是回去休息一下呢,还是继续在火车站等待?但是现在开始,我们就不会有这个顾虑啦,日前新版12306推出新功能,首页中点击“车站大屏”,然后点击出行的车站,就可以看到所有列车的实时状态啦,再也不用担心因为列车晚点,造成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了,出门也可以更从容一些。

曾几何时,当铁路局首次推出网上售票功能时,由于访问人数的过多、系统的不稳定等等原因,12306网站或者APP一直受到人们的吐槽,但是最近几年的发展,12306也从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孩,慢慢成长进步,变成能独当一面的“壮汉”,尤其逢年过节时,网上抢票抢到手软,继续刷新系统崩溃的问题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从候补买票,到全车型实行电子客票,从进站的人脸识别,到现在的APP实时显示车次信息,每一次科技创新的运用,都是在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铁路信息技术的每一次进步,都在为我们大家的出行提供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