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竭尽全力保障铁路安全,勠力同心进行抗洪抢险

2020-07-20 13: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齿条块

2020年注定非凡,我们刚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又将面临全国多地持续暴雨带来的洪水肆虐。越是关键时刻,就越能体现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学部署下,发挥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调动了广大的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踏浪逆行,保卫家园的决心和勇气,如今已经极大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保护旅客安全,维护铁路畅通,是中国铁路工作者恪守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神圣职责,洪水无情,天灾难料,给铁路运营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风险,但是坚守岗位的铁路人却始终无畏无惧,迎着狂风暴雨,走向汛情前线,越是危险的地方,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越是困难的时候,总能展现他们忘我奋战的精神。

面对大雨恶劣天气导致路段无法通行,铁路部门一方面及时进行工作调整,让列车停运,延时或者减少运行次数,确保旅客安全,工作人员用耐心的解释,热情的服务,贴心的关怀全力做好情绪疏导和安抚,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另一方面广大的公务抢修人闻令即动,赶赴线路受灾现场,他们只想快速恢复线路畅通,竭尽全力减少损失,为此毫不在乎洪水可能伴随的次生灾害带来的生命威胁,丝毫不在乎暴晒的烈日,湿透的衣服,磨破皮的手掌,泡烂了的脚丫给身体带来的不适,日以继夜地连续奋战,废寝忘食地抢险抢修,他们开着铲车卡车将抢险物资运送到位,拿着绳索铁锹来除危石,清淤泥,更换损坏的铁路设施,机器不能施展的地方,就用手抬,用肩抗,一个人干不了的活,就大家一起咬着牙,齐心协力来完成。累了就原地站着歇会儿,饿了就嚼几口方便面,抢险抢修结束之后还要打起精神,坚守阵地,细心观察,一旦出现险情,马上投入战斗及时清除。他们就这样全心全力,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用满腔赤诚的爱为旅客铺就了归家的路。

广大的铁路员工有的是退伍军人,始终带有军人坚韧顽强的精神,有的是党员,始终能够发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陷阵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将安全高于一切,以服务旅客为中心,哪里出现险情,他们就会义无反顾地迎难而上,和风雨斗争,与时间赛跑,合力共为,永不松懈,成为中国铁路保安全保畅通的中流砥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