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手机上的“车站大屏”

2020-07-20 12:5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婉玲

2020年,各行各业乃至于千家万户都笼罩在疫情紧张的氛围下,铁路运输企业并没有停止让自己变优秀的脚步,为了让广大旅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她依旧马不停蹄的升级改造,不断地提高服务质量。

继实现全国铁路车票电子化之后,12306手机客户端也增加了“车站大屏”菜单,此菜单可查询列车在票面发站的大屏状态,如开车时刻、候车室/检票口、公布开车时刻、列车状态(停止检票、开始检票等)、终到站等,从此以后,旅客不但购票后不需要去车站排队换取纸质车票,而且进站乘车前就可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获取候车室号或检票口号,再也不用等到进站后再通过车站大厅上的大屏幕苦苦寻找候车室号或检票口号了。对于踩点到达车站的旅客和购买了联程票且换乘时间较短的旅客,可以在前往票面发站或换乘站的路上,先通过手机客户端的“车站大屏”功能先查询好列车状态和检票口信息,提前做好行程计划,有助于行程的接续,节约更多宝贵的时间。

随着铁路运输企业的不断升级和优化,12306手机客户端逐步从“掌上售票窗”进化成了“掌上火车站”,从以前只能在手机客户端办理购票、退互联网所购的未换取的车票、改签互联网所购的未换取的车票,到后来的可以退线上线下所有电子支付和现金支付的车票,改签线上线下电子支付的车票,且购票后还可凭手机客户端的动态二维码进出站,到现在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获取车站大屏信息,进一步实现了大家“一机在手,走遍天下”的愿望,相信铁路运输企业将继续不断的提高服务质量,越来越好,越变越强,让我们一起期待她的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