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便捷出行

2020-07-19 23:3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俊杰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电子客票的实施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运用创新发展理念、信息化技术手段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中国山东网

2020年6月20日零时多地实行电子客票无纸化,同年7月9日零时起青藏集团公司在青藏线湟源、德令哈等车站和拉萨至日喀则线日喀则站普速铁路推广实施电子客票,自此青藏铁路全线、拉日线各站全部推行电子客票。全国全面实行电子客票,真真正正无纸化出行,手持有效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

今日笔者也尝试了电子客票出行,感觉非常便捷省去了排队取票时间,还有加快了进站时间数据显示乘客进站时间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从第一代的纸质车票,到磁卡式车票,再到现在电子客票,是多代铁路人的心血和智慧的认证,也是跨时代的里程碑。全面电子化旅客通过“12306”APP人面识别后,更是可以通过12306软件查询别人通过各种渠道购买火车、高铁票的记录。

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始终未变一直坚守,为大铁路点赞。

——杨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