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汛关键时期 铁路人迎难而上

2020-07-19 23:2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当前是防汛的关键时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做好铁路防汛工作的同时。还担负着武汉长江干堤41—42号码头,和朱家河民堤坝两个值守点的巡守看护任务。(转自中国铁路)

近日,武汉地区连日降雨,受区域性强降水影响,多地发生重于常年的河流超警和山洪地质灾害,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随着汛情的不断升级,武汉局集团公司在长江干堤看守点—武汉长江干堤41—42号码头,安排职工进行24小时加强巡逻值守。在原来的江滩公园已被江水淹没,公园里的许多树木只露出了树梢,让人真切感受到今年洪水之凶猛。

值守点由江岸车辆段成立,派出32人组成巡守队,分4班每班8人24小时轮流值守。为了加强对值守点的管理,江岸车辆段还安排了10名中层干部轮流带班,每班有一名段领导到值守点进行检查。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汛情面前,铁路人迎难而上,一往无前为防讯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每一遍巡堤,巡守人员都要把堤外、堤顶、堤内全部仔细巡查一遍。巡查做到三清三快:即险情要清、信号记清、报告说清,发现险情快、报告快、处理快。

江中激流滔滔,堤上安如磐石。铁路人在巡守时那坚毅的背影,让人们心中充满了安全感。铁路人全力以赴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彰显出铁路部门的姿态与担当。(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