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外交部点名:中欧班列起立!

2020-07-19 23:2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累计超过五千列。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逆势增长,有力、高效地促进了中欧及沿线国家的抗疫合作,成为各国携手抗击疫情的“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铁路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与国际社会保持密切沟通合作,通过自身的艰苦努力,为世界争取时间。 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速恢复。此时,“外防输入”已成为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大幅增长,累计开行5122列,同比增长36%,6月份开行1169列,再创历史新高。据我了解,上半年中欧班列共运送国际合作防疫物资367万件,共计2.7万吨,运送货物总量达到46.1万标箱,同比增长41%,送达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捷克、波兰、匈牙利、荷兰、立陶宛等多国,并以这些国家为节点分拨到更多的欧洲国家。”

我国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倡导国,在疫情期间,大力组织中欧班列开行,全面优化运输路线,不断提升开行质量,全力援助西方欧洲国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保障国际物资流通和中国经济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极大地带动了国内外经济复苏发展。在此关键时刻,满载着中国大爱的防疫物资驰援欧洲国家,给无数人民带去了希望与健康,为全球抗疫增添了信心与动力,成为了保障中欧贸易往来、畅通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的重要物流通道,彰显了我国的大国担当,为全球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巨大力量。

中欧班列架桥梁,万里友谊一线牵。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中欧班列一定会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色彩,谱写出更加华美的乐章。(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