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醴茶铁路恢复客运,为革命老区注入新动能

2020-07-19 23:2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刚

中新网6月30日电:从株洲市交通部门及广铁集团株洲火车站获悉, 2015年7月起停止办理客运业务的醴茶铁路将于2020年6月30日恢复客运运营,这条位于湘东革命老区的铁路将焕发出新的活力,对促进铁路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6月30日上午,醴茶铁路恢复客运运营开行仪式在株洲火车站举行,首趟列车K9036于上午10点20分在株洲始发。这是停运5年后,醴茶线上再闻火车响,无疑将为革命老区注入新动能。

首先,醴茶铁路恢复客运运营,为沿途父老乡亲出行节省了乘车成本。笔者了解到,醴茶铁路停运后,给沿线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没有铁路客运居民们只能乘坐汽车出行,票价是火车票的3倍多,给经常出行的旅客带来了一定的困扰,而且还存在着堵车等烦恼。

其次,醴茶铁路恢复客运运营,为革命老区旅游带来新机遇。湘东革命老区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珍贵的文化资源,是重要的红色旅游景区。浏阳市还是世界鞭炮烟花的发源地,具有“中国烟花之乡”的美名。在不断追求精神文明的如今,这些宝贵资源正日益显示出前景广阔的经济和产业开发价值。但因湘东革命老区交通整体较落后,让许多心生向往的游客又望而生却,一定程度制约了旅游资源的充分开发和发展。此次重启醴茶线客运,有利于充分释放铁路网运能,增强当地招商引资和旅游产业的吸引力,更大限度带动地区旅游经济发展。

最后,醴茶铁路恢复客运运营,为织密八纵八横高铁网再添一郑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衡福高铁将会经过茶陵,攸县。有关部门已经就衡(株)福高铁,开展规划选线方案研究阶段工作。按照选线方案,衡(株)福高铁西起衡阳市,经株洲的攸县、茶陵和炎陵,至江西吉安市,向东经福建三明市、至福州市。衡(株)福高铁将大大完善湖南、江西、福建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缩短湘东与东部沿海地区的出行和运输距离,将沿线景点串联在一起,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带动茶陵、炎陵,攸县等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

因此,醴茶铁路恢复客运运营,一定将会是革命老区的“连心路”,是湘东红色景区的“红色路”,也是湘赣边区的“致富路”,必定会给革命老区注入新的动能,让革命老区快速发展前行的步伐更加坚实有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