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正与百姓同行

2020-07-19 23:2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扬淳

2020年对所有百姓来说都是很特别的一年,十二生肖的循环刚刚开始就给了所有人一个猝不及防的“惊喜”。

   “新冠”的发现和爆发又快又猛,让本应喜气洋洋的中国年都蒙上了一层阴影。大街上都是戴着口罩步履匆匆的行人,隐没了笑容,只有眼神在偶然间对视中互相传达着担忧。

    在这紧急时刻铁路启动了应急预案。从进出站测温到突发性旅客发热时的隔离措施;从排查重点部分消毒到病人的快速安全传递,都实施了一系列的强化举措。积极配合各地相关单位进行大数据排查,有效地在密集人流的输送中隔离了很大部分的危险因素。“新冠”的爆发正值春节客流高峰,给铁路带来的压力是巨大的。从武汉封城至今,铁路的应急措施的确客观地保证了大部分有必须出门原因的百姓安全,做到了有序有质,逐一到位。

    其次,多项服务举措,体现优质服务。武汉“封城”是为了减少人口流动,铁路专门出台了特殊时期的退票新政,即在2020年2月6日零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月5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费。另外,在被封闭车站旅客因铁路出发通道封闭无法出行时,均可以比照列车停运在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办理全国通退,票面发站所在地地方政府决定关闭车站进站通道的,可在车站进站通道恢复开放之日起30日内,到票面发站或购票地车站办理退票手续,以上均不收取退票费。尽可能为旅客减少经济损失,正是国铁集团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生动体现。

  再者,保障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如今,疫情阻击进入攻坚时期,大量医疗用具、生活用品,蔬菜水果等急需送往湖北地区,铁路运输方式因其具有运能大、快速高效的特点而成为中坚力量,各地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车站和图定旅客列车运输优势,积极为支援疫情一线的医疗人员和新鲜蔬菜瓜果开辟绿色通,北京铁路部门持续做好各项防疫物资的承运工作,多批次发送药品、口罩、洗手液等防疫重点物资。(周扬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