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通苏嘉甬铁路评审 江浙沪铁路又添一环

2020-07-19 23:2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韩

本报讯 (记者彭军君)7月14日至17日,国铁集团鉴定中心在苏州召开通苏嘉甬铁路可行性研究评审会。通苏嘉甬铁路可研审查会的召开,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关键性进展。(来自南通日报)

近年来,江浙沪铁路获得了大规模发展。铁路建设工作紧紧围绕“构建长三角长江北翼铁路枢纽”的战略目标,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沪苏通铁路在7月已通车营运,到2020年底盐通铁路也将建成。

通苏嘉甬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骨架——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江苏省南通市、苏州市与浙江省嘉兴市、宁波市的高速铁路。先后跨越长江江苏段、杭州湾,是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城际通道,长三角城市群“一核五圈四带”城镇体系的重要纽带。

这次国铁集团鉴定中心在苏州召开通苏嘉甬铁路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并对宁波至嘉兴至苏州段进行了现场踏勘。预示着通苏嘉甬铁路即将进入实质建设阶段。结合已开通或正在建设的路线,通苏嘉甬铁路未来将和南沿江高铁交汇于张家港站,和京沪高铁交汇于苏州北站,和沪苏湖高铁交汇于汾湖站。

通苏嘉甬铁路建成后,将串联起江浙沪多个行政区域,成为长三角城市群铁路面向海洋的又一半圆,同时将打通东部沿海顺直的城市群铁路客运通道,成为沿海通道的重要辅助通道,大大缩短南通、苏州及嘉兴与宁波各都市圈间的距离。意味着以后南通、苏州及嘉兴与宁波各都市圈间将不用绕道上海就能够直接抵达,更为紧密的连结在一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