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色出行 方便你我他

2020-07-19 23:1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琳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电子客票的实施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运用创新发展理念、信息化技术手段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中国山东网

人类世界上第一张火车票出现在1830年9月17日,至今已经走过了180多年的时间,以手写票到硬质车票、再到软纸票、磁介质票等火车票的形式越来越高级。火车票的样式种类繁多,内涵丰富,反映了不同时期的铁路文化。中国铁路车票印证了中国铁路的百年发展史,也见证了中国人民的出行的历史变迁。  

电子客票的推出方便了旅客,在购票方面旅客可通过互联网退票和改签,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操作。出行方面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闸机检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不仅直接避免了传统纸质车票需要不断提升防伪技术的问题,更是帮不少粗心大意的乘客省去了“丢失”车票后的一系列麻烦事儿。而且所带来的“无纸化”也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环保节约的目的。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客票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进出站、网上办理返岗务工团体票等优势得到充分体现。

电子客票的推广是有助于加强社会经济发展,加速人员流通,将科技创新应用于民众的出行生活也体现出铁路部门对于服务人民群众的走心和真诚,凸显了铁路作为国企在新时代建设“交通强国”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