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措并举力保平安暑运

2020-07-19 23:1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泽群

当前,为期两个月的铁路暑运如火如荼进行中。持续的疫情让今年的暑运与以往的相比,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铁路部门无畏艰险,砥砺前行。铁路采取增开列车,优化列车运行时刻,重联扩编列车等举措,提升运能服务和运输效率,满足广大旅客暑期出行要求。

随着人们工作、生活、旅游等出行需求的不断提高,铁路安全生产和运输组织的难度和艰巨性也在不断增加。要把春运比做期末考试,这暑运就当之无愧为期中测试。暑运在铁路运输生产中是一场大仗,也是一场硬仗。

时代在进步,服务在转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年暑期便是众多旅客出行的高峰时期,现如今高铁已经成为暑运的一大亮点,高铁在暑运中的发挥作用越来越大,高铁购票的便捷性、出行的舒适性、公交化的运行模式,使得高铁已经成为人们出行旅游的一种不可替代的交通工具。

为了更好地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实施三季度新图基础上实施“一日一图”,并预备每日增开直通临时旅客列车48列、图定旅客列车延长运行区段3列。除了积极备战暑运运输工作,铁路部门也明确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确保满足客运需求的同时保障广大旅客的健康安全,力保平安暑运。

为更好的服务旅客,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也根据列车运行情况和旅客出行需求,重点发挥高铁动车成网优势,特别是因地制宜,结合暑期客流叠加实际,探索高铁客流市场变化规律,灵活调整高铁列车开行方案,最大限度释放高铁动车效应。让高铁更加融入百姓的生活,实实在在能为旅客“挤”出不少时间。

总的来说,这次暑运,铁路已经拿出了十足的准备,在后疫情时代,必能确保防疫安全又能确保客运畅通。笔者相信,铁路一定能交给社会一份满意的暑运“答卷”。(张泽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