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升暑运服务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20-07-19 23:1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暑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虽比不上春运的发送量,但也是一场期中大考。暑期的来临,以学生、探亲、旅游等客流大幅度激增,其中旅游流更是近年来的热潮之一。生活水平的提高带来民众对美好生活的不断向往,在这酷热难当的暑期,自然要去各大热门的旅游城市和沿海城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为了更好的满足旅客们的乘车需求,各地铁路部门认真部署安排,纷纷启动暑运方案,调整运行图,同时,各部门积极细化保障方案,强化应急处置等措施,统筹安排运力,做好暑运运输保障作用。据悉,为满足暑运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深圳高铁方面部分列车采取重联运行的方式进一步增加运力,重联运行就是由原有的8节车厢,变更为16节车厢,重联后运力提升一倍。暑运期间重联运行动车组列车共计54对,其中广深港线重联运行21对,杭深线重联运行33对。

铁路部门将在“硬件、软件”设施上进行升级,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为此,铁路部门在暑运期间增开旅游专列、高峰线旅客列车,使旅客拥有更加愉快的旅程。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车站已与公交对接,实现门对门的服务,同时部分车站已经在候车室开放5G无线网络,为乘客提供更加惬意的候车服务。再比如说,复兴号动车组比和谐号的空间更大、安全性更强,最重要的是坐在实现WiFi网络全覆盖的车厢里,一边上着网、一边看着窗外美景,整个旅途都会变得诗情画意,这就充分满足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

酷热盛夏清凉行,赢得百姓好口碑,既是铁路暑运工作的重心所在,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积极践行标准。笔者认为,铁路部门的用心细心贴心,大家有目共睹,相信未来铁路将会给人们更多的福祉与惊喜,使旅客们体验到更加优质的乘车服务。(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