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风破浪火车头、防洪战暑保安全

2020-07-19 23:1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巍

今年7月1日,2020年全国铁路暑运,正式启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31日,为期62天,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汛期防洪等重点工作,为确保暑运期间运行安全、平稳、有序,铁路部门全力以赴积极备战暑运“大考”。而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自五份的汛期以来,我国南方各个地区汛情不断加重。特别是七月份在江西、福建、湖南、贵州等地持续降雨。一时间,洪流滚滚、滔滔不绝,铁路大动脉面临着很严峻的挑战。在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未雨绸缪,积极响应,为了打好汛情防御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铁路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对自己管内的桥梁、隧道、积水区进行彻底的巡查和加大检修维护力度,勘测巡查设备来为抗洪保驾护航,铁路部门运用科学的手段,提前规划,有条不紊的筑牢旅客出行的安全堤坝!

暑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虽比不上春运的发送量,但也是一场期中大考,也是万众瞩目的热点,与每个人的出行息息相关。今年进入暑运以来,在高温、降雨等恶劣天气不利影响下,铁路相关单位通过合理调配运力,强化售票组织和客运服务,加强调度指挥和运行调整,依旧较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实现了客运量的大幅增长,客运秩序整体平稳有序。

客运量增长也是与铁路部门付出的辛勤努力分不开的。在高温酷暑的情况下,铁路部门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丰富服务项目,完善服务内容,切实做好防疫、供水、餐饮、站车卫生等各项工作,铁路人将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越来越舒适的旅程,让我们拭目以待铁路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