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实力“带货”,助力茶商茶农复工复产

2020-07-19 22:2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美青

7月18日清晨,441件三峡茶叶在宜昌东站工作人员的细心照料下登上K932次旅客列车。该批茶叶到达襄阳站后将换乘另一趟旅客列车奔赴目的地哈尔滨,预计40个小时后就可以交付到接货商手中。(东方财富网2020年7月19日)

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全国支持湖北省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热情不减,支援湖北经济振兴,铁路部门发挥铁路运输优势一直在给力。

众志成城、率先行动。铁路部门积极发挥高铁网运输优势,与企业、商家联手协作,让湖北的农产品畅销全国多个城市,让当地经济活起来。按照湖北省政府关于支持湖北宜昌、缓解春茶销售难的指示,宜昌东站积极组织工作人员主动对接本地茶叶外销市场,通过多措并举、精准施策,高铁、动车和普速旅客列车共同“带货”,做好茶叶外销运输,助力本地茶商茶农复工复产。茶叶价值高,运输条件和存放环境要求也高。在常温气温下可以保持茶叶的新鲜,从而赢得市场的青睐。铁路部门通过茶叶坐高铁,在恒温的情况下,快速运往外地的茶叶进行销售,“直达”或“一次中转”到达目的地,尽可能减少搬运环节影响茶的品质,提升了茶叶的质量。三峡茶叶得到了北京、上海、沈阳、哈尔滨、成都等多个城市采购商的青睐。

铁路部门采取如此细心服务举措,就是让湖北更多农产品走向千家万户,为湖北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铁路部门继续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复苏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非常时期展国企担当,为武汉、甚至整个湖北地区的经济复苏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在全国企业及人民多渠道多形式并举的支持下,湖北疫后经济重振指日可待。(何美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