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不珍惜,必将受到惩罚

2020-07-19 17: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根鑫

7月17日,3名大学生跑进铁路货场,站在铁轨上各种摆拍,一列正在启动的货物列车紧急制动停车。(厦门新闻)

近年来,诸有此类的报道,2016年4月9号,一名19岁的女孩因在铁路边自拍,被后方正高速驶来的列车卷入车轮死亡。而最近的5月20日,宣城的一名37岁男子谢某,在铁路上拍照发朋友圈,遭货运列车撞击身亡。前几年的事故案例本该警醒该男子远离铁路轨道,没想到却还是发生安全事故,而这3名大学生又是不顾危险去铁路拍照,值得我们深思。

根据《中华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进入货场3名大学生因影响列车运输安全,被厦门铁路公安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受到批评教育。这次庆幸碰到的是一列正在启动的货物列车,因为启动速度慢,才得以及时停车避险,而线路中运行的货车速度很快,刹车距离很长,碰到紧急情况根本来不及停车。千万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事故的发生不是偶然的,生命不珍惜,必将受到惩罚,勿用性命做警示。

并且,他们还都是成年人,难道他们会不清楚没有危险吗?答案是肯定的,这几年来,铁路部门会同地方政府、铁路公安联合开展铁路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加强铁路路外宣传,就是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另外,现在大部分铁路都安装了防护网,货场等铁路专用的地方非工作人员禁止入内。铁路路外安全靠的是我们民众的自觉遵守,自觉远离危险区域,做到安全有序乘车,反之,违法翻越铁路网等非法手段进入铁路内,必将受到惩罚,严重情况还将失去生命。

铁路部门每一次实行的利民惠民措施,都在不断提高旅客乘坐火车的舒适感和幸福感。而良好站车环境除了铁路部门的营造还需要我们共同去进行维护,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珍爱生命,遵规守纪,做守法好市民!(王根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