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我们一起携手,助高铁安全一臂之力

2020-07-19 12: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高速铁路安全防护管理办法》已于2020年3月26日经交通运输部第10次部务会议通过,并经公安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应急管理部同意,现予以公布,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国家交通运输部网站)。

我国高速铁路疏导线路,自最初的“四纵四横”组织发展网,已经成长为“八纵八横”的覆盖发展网,预计到2020年全国高速铁路将由2015年底的1.9万公里增加到3万公里。这意味着有更多地区的高铁线路已经建成通车,有更多的老百姓可以享受高铁带来的便捷体验。但于此同时也暴露出像侵占营业线安全防护用地、偷盗铁路设备、在临近营业线范围随意摆放轻飘物等安全问题,这都严重的影响了铁路的安全运行。

铁路运输生产是国家经济的大动脉,是联系社会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的纽带,在国家海陆空三大运输形式中占据着名列前茅的地位。它不仅仅是提高了人们工作和生活的质量给人们带来畅快的体验,它更是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的交通工具。保正铁路运行的安全可靠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安全是铁路在运输过程中最基本的要求,只有保证了安全才会产生一系列和谐美好的化学反应。要取得这样理想的效果,不仅仅是依靠铁路设备维护者们就可以完全实现的,还需要广大的市民群众理解与支持。7月1日敲定实施的《高速铁路安全防护管理办法》更是经过了多部门、多领导、多方建议的联合指导,为的就是加强高速铁路安全防护,防范铁路外部风险,保障每一趟列车都能顺利通行,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不收侵犯。

安全你我他,幸福千万家。希望在国家出台相关办法统领我们走向正确道路的同时,广大人民群众能够积极投身于筑建安全基石的工作当中,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力量,相信我们国家的高铁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让国家在世界昂首挺胸、阔步向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