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崇铁路带领广西人民走向脱贫致富幸福路

2020-07-17 23:2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广西南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16日晚间披露,近日新建崇左至凭祥铁路项目(以下简称崇凭铁路)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同意。按照工作计划,年内可实现开工建设。(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悉,崇左市是广西边境线陆路最长的地级市。崇凭铁路途经的宁明县、龙州县、凭祥市均与越南接壤,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南宁至凭祥高铁全线通达,形成中国—东盟之间的重要国际运输通道,对于构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重要经济走廊、把广西打造成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具有重大意义。

 发达的交通是加速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加快铁路的建设是为社会经济提供有力发展的重要措施。据了解,铁路建设施工者在建设施工过程中困难重重,看似简单的隧道盾构掘进,背后却藏着万千艰难,为加快掘进速度,铁路部门多次召开专家会,对掘进设备和泥水循环处理系统改造提升,筹划出了七处换刀位置,有效破解了技术难题,如今,盾构掘进正是进入了稳速前进的状态。此外,铁路部为避免噪声对附近居民造成影响,在降噪方面投入近400万元,对降噪设备进行了专门设计,避免因噪声影响到周围居民的正常作息。铁路部门的细心、暖心之举彰显了国家大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随着“新通道”建设向纵深推进,广西服务中南、西南地区产业发展的支点作用愈发凸显。建成以南宁为中心的高铁经济圈,对于把广西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进我区沿边开放、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化交通运输结构、方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都具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笔者认为,南崇铁路的开通,既有利于广西同城化的有效推进,同时又有利于我国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南崇铁路为中国高速铁路网奠定了强而有力的坚实基础,为各地区人民实现全面小康走向全面富裕汇聚了磅礴力量。(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