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穿梭在抗洪战场的铁路人点赞

2020-07-17 23:2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梦禺

7月13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防洪Ⅲ级应急响应,广大干部职工坚守防洪点加强观云追雨,严格执行防洪措施尽全力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7月15日 人民铁道)

仅仅看见洪水猛兽一词,凶险之感便扑面而来。那真正的洪水,该是怎样的恐怖。而面对着洪水这个怪物,也许只有“风吹雨打都不怕”才最能反映英雄们内心的真实写照。洪水频频袭来,情势危急,从指挥中心到抗洪一线各级干部立马沉到一线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严密监控险情并及时进行调度指挥,力求将损失降至最低。广大干部职工坚守防洪点,加强观云追雨,严格执行防洪措施,尽全力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职工齐心协力、全力拼搏守护安全、服务人民。防洪防汛就是与隐患风险拔河角力,人们拧成一股绳共同抗洪抢险护安全。

防洪一线上铁人,他们撸起袖子挺身入水,只为尽量抢修泄洪设备,水势故凶险,却远远不及一颗炽热跳动着的防洪心。他们披荆斩棘,用自己的手开辟出了一道道奔流,那是生命之路,是他们在抗洪大道上永不止歇的奋斗的天赐。“哪里挡水往哪伸”,朴实无华的话语与动作的背后却是极大的风险。为了更快更好的支援前线的抗洪工作,他们在高处搭建了许许多多的帐篷,这无疑彰显了他们誓与洪水共进退的决心。英雄们深一脚浅一脚的踩着泥泞的道路,举步维艰。于是他们手拉着手,万众一心,秉着一颗铁路人的心,用自己的手臂与身体搭建起了通向胜利的铁路,这小小的泥泞地在众志成城的力量面前顿时显得那么苍白可笑。

向坚守在防洪一线的铁路人致敬!你们是铁路安全畅通的守护神!没有你们做的百般努力,何来人们的安稳生活,你们身上正是体现了我们铁路人对工作的热爱以及愿为人民献身的精神。防汛抗洪战斗正酣,铁路人必须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以不畏风雨的锐气与勇气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脚下是守护生命的堤坝,身后是赖以生存的家园。守住堤坝,就守住了生命,守住了未来,这就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的集中体现。

厉兵秣马迎风雨,上下同心战洪汛。在洪水面前,铁路英雄们为了运输安全为了畅通无阻,他们不惧狂风暴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