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六高铁开通,城市发展驶入“加速度”

2020-07-17 23:1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丽铭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高铁朋友圈又添新人。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铁路“安六高铁”7月8日正式开通运营。贵阳到六盘水最快1小时09分钟即可通达。安六高铁的建成通车对加快六盘水市建设国家产业转型示范区,助力贵州省西部乌蒙山区脱贫攻坚都具有重要意义。(央广网,7月8日)

安六高速铁路位于贵州省西部的安顺、六盘水市境内,线路东起沪昆高速铁路安顺西站,向西经六盘水市的六枝特区,于水城站接轨既有沪昆铁路至六盘水站,线路全长124.396千米。

安六高速铁路的开通,刺激两地经济快速发展。六盘水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丽,高铁的开通,无疑会给六盘水带来大量的人流,增加对餐饮和住宿的需求,将直接带动六盘水市,住宿餐饮业的集聚发展,助推旅游购物、餐饮住宿、文化娱乐等行业发展,提高旅游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安六高速铁路的开通,引导产业布局更合理。安六高速铁路的开通运营,使六盘水市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加快融入贵阳1小时经济圈,对于合理引导沿线地区城镇空间布局,以及对六盘水市的繁荣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对坚决打赢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安六高速铁路的开通,实现群众快捷出行。安六高铁开通后,将使六盘水和贵阳之间的旅行时间由原来3.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六盘水实现了县县通高铁,与此同时六盘水、安顺、贵阳3个城市也将进入“同城时代”,促进了六盘水与安顺、贵阳的旅游资源有效组合,又一次刷新了中国高铁的名片。

我国的高铁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搭乘高铁带来的便利,让更多的人深刻体会到城市发展的“加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