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这根弦,不应只是铁路在紧绷

2020-07-17 23:1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粟元荟

据新闻报道,近日,湖南洞口。邵阳藉男子蒋某因走错了乘车站台,竟从站台直接跳下横跨穿越4个高铁股道。

近年来,因为个人违反铁路安全法律法规造成铁路不良影响的事情一再发生?安全,永远都是铁路部门反复强调的课题,似乎安全只跟铁路有关,这个弦似乎只有铁路在绷紧。而某些人,却为了一己私利而无视他人的财产和生命安全。

就那这个邵阳籍男子蒋某而言,虽然他并未发生意外,也没有影响行车安全,但这种行为已经违法。试想,如果此时有列车通过,重则避让不及时势必造成他本人的伤亡;如果列车因为蒋某的无知,刹车也好减速也罢,就会造成列车晚点,进而影响列车运行秩序,让旅客白白为了蒋某的莽撞而耽误行程。

在笔者看来,这类人应该是长时间的自私自利习惯所造成,抱着一种侥幸的心态,对违法行为不以为然。铁路部门就应加大对此类人的惩罚,让他们充分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从而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保证铁路运输安全。

紧绷安全弦,应该是整个社会、每个个体都应该做到的事情,保护好自己其实也是保护他人,切忌目无法度。(粟元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