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的力量就在身边

2020-07-17 23:0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32年,累计步行9万余公里,完成180多万道作业程序,安全调车20多万钩,100多万辆,做到钩钩按标准,辆辆无差错。

没错,他就是我们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杨卫华。很荣幸这一次可以跟杨师傅一起参加“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巡回宣讲活动,近距离的跟杨师傅接触,有学习到非常多的知识和精神。

杨师傅的外形给人一种非常踏实、沉稳的感觉,想必这也是他能够连续32年零违章的原因。进一步的了解到杨师傅,发现私底下他是很幽默风趣的,他也会经常跟我们讲一些有趣的话题,非常的平易近人。还有他在舞台上的发言,他讲的每一句话都是那么接地气,没有所谓大道理,让你一听就能明白。

在采访杨师傅的过程中,杨师傅跟我们分享了他在2019年国庆期间,作为广铁16万干部职工先进代表,参加国庆阅兵的感受。“当听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感到自己的眼睛湿润了。”“当看到复兴号出现在游行队伍时,我很自豪。”“当看到全部国产的武器从面前浩浩荡荡经过,我特别骄傲。”……在和大家分享时,自豪、骄傲、感动成了杨师傅口中的高频词,也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当谈到对“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的看法时,杨师傅对我们提出了“一长一短”的概念,“一长”就是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一短”就是缩短作业时间。“一长一短”的经验分享,精辟简洁的总结了他对“节支降耗”的做法和理解,也让台下的观众包括我自己受益匪浅。

在与杨师傅的相处时间是短暂的,但我学习到东西是永久的,作为一名青工,我要努力朝着榜样的方向前行,用“专业、敬业、守业”的行为将安全生产落实到实处,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亮。(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