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全覆盖,细微之处见发展真章

2020-07-16 23:4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自2018年11月电子客票的初次上线,到2020年4月29日国内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再到2020年6月中旬,全国所有运行列车电子客票全覆盖。纸制车票正在逐渐的退出历史的舞台,这是社会的进步所带来的转变,也是当前社会进入电子化、信息化、数据化时代的里程碑。

 随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实物货币开始转向电子货币,电子钱包支付已成为人民日常生活中常用交易方式。虚拟货币、凭证的出现,使日常出行实现“一机走天下”。铁路电子客票正是迎着人民的需求而出现,这是由传统到现代的转变,实体向虚拟的转变,也是中国铁路时刻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承诺的体现,人民有何需求,铁路即做何改变。

 有人不禁会问,打印电子客票一样需要消耗纸张而且如果还需报销凭证的话则需打印两张纸,这反而增加纸张的消耗与环保的初衷相悖,这就要说到铁路的良苦用心了,在出行的大部分旅客中是不需要做报销凭证的,而且现如今报销凭证上取消了对乘车信息的描述,那再去打印凭证则毫无意义。这样的话旅客会逐渐改变乘车的方式,通过下载12306app,关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来获取自己的乘车信息,直接凭身份证入站,在经过时间习惯后,电子客票将逐渐取代取票进站的传统方法,成为高铁出现的新方式。当然铁路总局也应该加强宣传,各个岗位配备充足的工作人员,及时帮助旅客解答疑惑,达到快速出行,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

  时代在变,时间在变,铁路为人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将永恒不变。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一定会继续紧跟时代步伐,在未来还会推出更多贴心服务,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让铁路出行变得更美好,更幸福。(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