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那些年的铁路之一—魏塔铁路

2020-07-16 21:3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魏塔线,曾用名“辽西支线”,这是一个为保密而取的名称。过柳树屯车站后魏塔线一分为二,一条是魏塔铁路“主线”,在塔山站汇入沈山线,另一条又称“柳锦联络线”。斜穿葫芦岛老城区,在文兴路以北与渤海水泥厂专用线相接,经过锦西北站后,接入至葫芦岛站(原锦西站)。这是为了让列车在柳树屯车站和沈山线之间分流运行——去北京方向的车经柳锦联络线,去沈阳方向的经魏塔线。如今,柳锦联络线已经废弃,而魏塔线上也仅存寥寥几趟列车。 (搜狐网    2017年6月13日)

魏塔铁路又称为辽西铁路,也叫辽西线,当时年代国家科技暂时处于落后的阶段,铁路线路地区通行的地方地理条件严峻,那时的施工人员几乎是靠一腔热血,用生命和汗水克服了各种困难,才艰难的完成了铁路的修建。它见证了中国最激烈的岁月,是那个年代最不可磨灭的拓印!

这条线路目前还在运行中,只是因为时间的变迁,从当初‘三线铁路’的历史中走出。现在每天仅一对列车、四对货车运行,虽然比较起其他交通工具来说,线路长,速度较慢,但对于沿线山村、城镇的居民仍是重要的出行交通工具。转瞬间几十年过去,对于那些年代的人来说,对于住在那里的孩童来说,仿佛解放军的容颜还近在眼前。人已经逝去,留下的建筑也布满沧桑的痕迹,但是残存于内心的感动永恒不灭。(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