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冠亚季军,仅差0.1分

2020-07-16 21:2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祖求

“第一名,万源救援列车起重机司机龙海,得分98.85分,第二名,万源救援列车起重机司机朱和超,得分98.75分,第三名,万源救援列车起重机司机肖龙,得分95.68分,三人照片并肩登上车间六月份‘技能达人’荣誉台”。评审组长黄祖求话音刚落,会场便响起了雷鸣般掌声。

这是笔者日前从安康机务段救援车间“2020上半年技能比武”评审现场看到的真实一幕。

“为什么要精确到小数点后二位”?“为了公平,没办法,竞争太激烈了”。带着疑惑,笔者向车间主任做了详细了解。

原来,为了调动广大职工学习救援技能的积极性,这个车间从去年开始,便将“日常、周练、月评比”定为一项长效机制,并用月度“技能达人”竞赛结果来验证学练效果。即每月由车间组织对各救援列车实用业务考试人员视频进行随机抽选各3名,依据车间月度下发的“标准视频”,从着装标准、动作规范、口述环节、影像效果等方面进行对照评审打分,评出成绩最好的1至3名进行表彰奖励、并命名为车间月度“技能达人”,同时将其照片在车间荣誉台和手机微信平台上进行展示,为大家树立学习榜样,从而激发全员学习兴趣。

为了确保评比的公正性,车间还专门组成了以主任为组长,各副主任、安全员、教员以及职工代表共计8人的评审小组。

活动开展后,由于职工参与热情高,水平相差无几,竞争异常激烈,给评委们打分带来了难度,因而便有了取小数点后二位的无奈之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