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镇高铁淮镇段建设稳步推进,助力淮镇人民实现“高铁梦”

2020-07-16 21:1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5日开始,连镇高铁淮安至镇江段(以下简称连镇高铁淮镇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该条铁路工程建设迎来关键节点、取得重要进展。(摘自中国新闻网)

  连镇高铁于2015年9月全线开工建设,北起江苏东北部连云港市,经淮安、扬州市,跨长江后终至江苏南部镇江市,线路全长约304.5公里,设计标准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其中连云港至淮安段已于2019年12月16日开通运营。此次开始静态验收的淮镇段起自淮安市,途经宝应县、高邮市、扬州市,终至镇江市,正线全长约200公里,全线新设宝应、界首镇、高邮、扬州南、大港、丹徒等6座车站。

  连镇高铁开通后,将貌似一条钢铁巨龙纵贯南北,与多条高铁相连,横亘和驰骋在祖国的高铁版图上。作为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和江苏省四纵四横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的连镇高铁,具有京沪高速铁路辅助通道的重要功能,在国家综合运输体系中地位重要。连镇高铁淮镇段通车运营后,对进一步完善长三角铁路网布局,提高沿线城市对外交通便捷度,促进江苏多地区的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用多多。连云港、淮安、扬州和镇江市将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络体系中,实现苏北与上海大都市的无缝对接,融入核心区的伟大梦想。

  中国日渐发达的交通铁路网,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坚持走社会主义特色道路,就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中国最广大人民服务。从城市到郊区、铁路的建设让一些相对落后贫瘠的地区因为有了铁路的存在而渐渐鲜活起来。交通的发达是一个地区发展经济的重要因素,连镇高铁的开通,既解决了省内交通矛盾,又能沟通省内外,从而实现南北经济的大交融,形成南北纵向中轴铁路主通道,笔者认为,连镇地区万事俱备,只待扬帆起航,驶向幸福美好的明天。(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