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点子”为节支降耗做贡献

2020-07-16 21:0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宝贝*玉龙*

“咱们不仅要做好废电脑、废打印机的回收工作,还要注重U盘、网线的领取数量和使用管理,以免造成资源浪费。”近日,在新丰镇机务段以“节支降耗做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为载体开展的“我为节能降耗献良策”活动中,电算室主任孙波积极提出建议。

“咱们可以多开展此类活动,不仅要提倡职工节约材料,还要引导职工爱惜工具设备和劳保、办公用品,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做起。”新丰检修车间电力电器班组工长说道。

“要我说,咱从近年夏天开始,防暑降温饮品就别购买瓶装矿泉水了。这些瓶装水携带是方便,但是我们一忙起活来,容易把喝剩的水落在作业场,多浪费呀!段里给咱配备了新热水器,自己打水喝也挺方便的,节约下来的钱还能为大家购置其他防暑降温用品。”新丰整备车间职工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我为节能降耗献良策”活动持续了3天,职工们纷纷打开话匣子,就如何节支降耗各抒己见。经过集思广益,最终涵盖8个方面的19项合理化建议被段里采纳。

“这种集体讨论的方式很好,职工畅所欲言,根据工作实际提出想法、意见,既增强了大家的节约意识,段里又能征集到节支降耗金点子。”活动结束后,该段工会主席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