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雄心含内蕴,尽心尽力尽忠职

2020-07-16 20:3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7月12日下午15时10分,k769次列车运行至长沙至株洲区间,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k769次乘警长郭军接到十堰站派出所电话沟通称,其值乘的k769次列车上有一名学生陈某离家出走,希望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郭军带领警组及时在车厢内进行查找。经过努力,郭军在1号车厢找到了陈某,并暖心劝阻,最终将陈某交由其匆忙赶到广州的父亲安全带回。

诸如此类的学生离家出走事件已经司空见惯,但相对于此,能够真正处理好这些具有复杂原因的事件的情况却又少之又少,大部分人或许找到出走学生又就立刻通知家长并将学生带领到事务处等待家长,从而忽视了出走学生的原因和心情。而乘警长郭军做到了换位思考,站在离家出走学生的立场上考虑到可能有更主观的原因,因此他并没有立即讲学生带领到所在地的派出所等待,而是以查票的理由将他带到乘客相对较少的餐车,充分考虑到作为一名未成年学生的自尊心,尽可能减少旁观者,保护未成年学生的幼小心灵。而面对乘警的询问,陈某虽起初一言不发,经过乘警长的耐心劝导,终于敲破了阻隔两人的坚冰,并在谈心的过程中知道陈某身上只携带了30块的现金,也立即意识到陈某可能一天没有吃饭,便立即联系餐车准备了饭菜。在之后也进一步了解到由于父母喜欢打牌,对他关心比较少,加上自己学习不好,经常因为成绩差被父母责骂。长期压抑久了,陈某便产生了离家出走去广州闯闯的想法。

事出必有因,而了解体会其中的原因,才能在事情发生后更好地处理解决,在乘警长郭军掌握了这些学生陈某的这些情况后,便努力劝说,最终打消了去广州独自闯荡的想法。现实世界不如自己所想象一般轻松完美,真实的情况永远会对充满虚幻妄想的人当头一棒,而这样就为时已晚,这些未成年人所需要的保护不仅仅限于父母老师,更需要的是来自社会的善意保护与公平对待,不可因为他只是一个孩子而不去了解他的内心,不能因为他还是个孩子而放任他在深渊的边缘试探。社会责任需要的是每个人的肩上都有所担任,乘警长郭军所做便是我辈楷模,尽心尽力尽忠职,为我为你为人民。

最终将出走学生陈某交由其父亲带回,最终安全回家。铁路人为人尽知的不仅仅只有勤奋努力的美德与不言放弃的毅力,更有被钢铁身心所包裹其中的内蕴雄图。为大家带来一份温情,为人民带来美好的社会,便是他们为之奋斗的背影。感谢他们为整个社会的付出,向铁路人献上崇高敬意。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