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好雨知时节 防汛不可忘

2020-07-16 20:3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少雯

今年的雨水格外的多,全国都进入了防洪防汛的重要时刻。面对雨季到来,铁路防洪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只有未雨绸缪,超前预想,全方位做好防范工作。

根据各方报道,可以看到青藏集团公司,多措并举强化汛期安全。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层层压实责任,细化防汛抗洪各项措施,召开防洪防汛会议,强化重点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完善方案、物资工具储备、关键设备巡查、防洪地点巡守等重点内容。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青藏集团防汛安全稳定。

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学习典型的事故案例,能让我们在防患于未然,这点显的尤为重要。强化培训,提高素质,就成了防汛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采取线上线下,传统阅读结合多媒体的,集中培训和日常学习形式,着重理论培训和案例教育,对重点、关键岗位,新职人员加大培训力度,确保干部职工防洪应急能力。

以汛为令,加大各站场的涵洞、排水沟、排水不良处所,站场影响瞭望信号或向线路明显倾斜影响作业的树木、防洪备品及其他存在渡汛安全隐患地段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面对汛期,即使在高原,防洪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抢险救援也要时刻准备着。高原铁路建设不易,守护更不易,防洪防汛也不只是说说而已,铁路防洪老生常谈,这不是多此一举,这不是哗众取宠,在高原铁路越来越好的今天,是保证“天路”畅通无阻的“通行金牌”。(韩少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