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来了−电子客票

2020-07-16 20:1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丹露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预计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电子客票于2018年11月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始试点,于2020年4月29日实现了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至今年5月底,全国铁路已累计发售电子客票超过8.72亿张。(来源央视新闻)

      作为一个比较依赖铁路交通的人来说,我对车票还是有一定感情的,但同样我也无法否认电子客票的便利。它带来的不仅仅是不需要取票,甚至是不需要携带手机,身份证即可便利通行。作为顺应时代的电子客票,起到了它的应尽的责任,为此我们更应该辩证地看待这件事情。

      如果纸质车票的消失是一种必然,那么也不要太忧虑,目前打印报销凭证还是可以得到车票的。在环保方面,电子客票实行也是贡献了不少的力量。感受时代的进步,才可以接触和体验到更多,一件新事物的出现必然需要时间去适应,电子客票的出现证实了时代在进步,出行也更便捷了。(郑丹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