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专列来为“中考学子”加油了!

2020-07-16 20: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就在2020年7月13日,乌伊岭开往佳木斯的6274次列车迎来一批特殊旅客--来自黑龙江省伊春市汤旺县、丰林县等地的200余名初三年级学生及家长,他们即将乘坐这趟车前往伊春市南岔县等考点参加中考,这趟爱心专列将他们送到各个考点参加考试,为他们加油!

话说这趟乌伊岭开往佳木斯的6274次已经开行了40年了,全程410公里,票价25.5元,区间最低票价仅1元,极大程度地降低学生和家长的出行成本,每年中考时就作为爱心专列为这些学子保驾护航,安全地将他们送到目的地,让他们能够安心地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对于黑龙江省伊春市周边林区的孩子们来说,这趟公益“慢火车”不仅是他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更是他们求学的专属“校车”,每周都会有不少家住林区的中学生,乘坐这趟列车前往沿线的多所学校读书,在这些学子心中,这趟列车是他们永远的校车,能够让他们安全地踏上求学的路上。为保障考生安全健康抵达考点,做好车站设置专人引导提示考生及家长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加强列车的消毒工作,实行不漏一人的测量体温工作,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更是为了能够更好地迎接这一批中考学子能够方便在途中,进行很好的复习,这趟列车特地在客流量相比较少的车厢设置“学生读书角”,为考生提供安静的阅读环境,还专门准备了笔、尺、橡皮等文具,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考生,这样的爱心行动让学子心感温暖。

一趟“慢火车”成为了沿线学子们的专属“校车”,时刻准备着为他们保驾护航,也成为了他们的“中考专列”“爱心专列”,愿这些学子都能够取得自己最满意的成绩,加油!(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