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旅客服务,我们在行动

2020-07-16 20:1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今年不断攀升的气温一再刷新各地气温的新记录,而不断攀升的旅客发送量也一再说明了旅客对于铁路客运的依赖性不断的提高。客运量的提升说明了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但蓬勃发展的背后也不断的出现了新的问题。

随着客流量不断的增加,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铁路不断的增开旅客列车、调整列车车次,以最大化优先客运。虽然这对于缓解客运压力起到了了一定作用,但拥挤的车厢和炎热的气温还是不断引来了旅客的抱怨。尤其是近些天不断出现因天气原因引起的部分列车临时停运和列车晚点,又一次在网络里激起了千层浪,一时间铁路又成了舆论的焦点。

车次充足、线路畅通、列车正点,这不仅是旅客所希望的,也是铁路部门所追求的。铁路改制以来一直致力于以微笑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取顾客,但既有线路不足和部分线路条件恶劣,遇到暴雨地震等自然灾害,为旅客和列车安全考虑,列车只能选择停运或者改走其他远行线路,这也就造成了列车晚点甚至临时停运。铁路部门也对于近期的晚点事件提出了许多针对性措施,确保旅客走得安全、走得放心、走得舒心。为了解决客服这一难题,铁路在客服疫情的短暂影响,加足马力开始铁路建设的“起跑”。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上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8亿元,超去年同期38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国家铁路基建投资完成2451亿元,同比增长3.7%;截至7月1日,铁路新线开通1178公里,其中高铁605公里。预计今年开通铁路新线44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2300公里左右。

据国铁集团建设部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一季度铁路投资仅完成799亿元,同比下降21%。二季度,落实中央复工复产及“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国铁集团调增了铁路投资计划,加大了在建工程组织实施力度,完成投资2459亿元,同比增长11.4%,其中基建投资完成1797亿元,同比增长16.4%,在超额完成投资计划的同时,补上了一季度投资的亏欠,实现了铁路投资的逆势增长。

其实,自从铁路改制以来,与铁路相关的新闻一直都成为舆论的热点。对于铁路改制和建设中存在的种种问题铁路部门一直在不断的改善和提出相应的方案。我们应该以理智的角度去评论它,提出一些合理的建议,为铁路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一些助力,相信在未来的铁路发展中,铁路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便利,拥挤的暑运也会渐渐成为以前的回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