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来时不逃避,重车压桥显担当

2020-07-15 22:4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连日来,皖南地区持续强降雨,宁芜线沿线水系水位暴涨。姑溪河、慈湖河桥下水位均超警戒。9日到13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先后安排5趟重载列车上桥压梁,有力保障了桥梁安全和宁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难以避免的天灾,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重要设备设施,铁路在非常时期采用非常办法,洪水中5趟重载列车上桥压梁,担当“重”任,彰显了铁路抗击自然灾害和保障人民安全的信心。

“重车压桥”是铁路部门应对抗洪救灾的“神操作”,早在2018年,一段“8000吨货车开上涪江大桥抗洪”的视频在网络上爆红,点击量超过100万。如今,铁路部门再次启用“重车压桥”,可谓是科学防汛,智慧防汛。

正如网友们热议的:“世间没有什么超人,只有这些平凡伟大的人默默守护着我们”。汛情一声令下,铁路人紧急动员,24小时紧盯桥梁水位,星夜兼程将5辆重载列车开上桥梁,依托强大的通讯指挥网络,调度列车,安排人手,警戒水位。随着桥梁水位缓慢下降,一列列旅客列车安全通行,一辆辆保障物资的货物列车平稳通过,这样的“神操作”让人震撼,更让人欣喜。

洪水无情人有情。从“让我来,我要上”风雨兼程的武警官兵到乘风破浪的江西阿姨放弃广场舞修堤抗洪;从连续抗洪16小时“这双脚太让人心疼”到返乡抗洪的最美逆行。英雄的行径始终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在关键时刻,始终能涌现出一批逆行担当者,他们虽不如明星般“耀眼”,但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带给人们安全感。

抗洪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常越是困难面前,越能体现一个民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关键时刻,无数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武警战士、医务工作者彻夜不休,做好保障工作......各行各业的从业者闻“讯”而动,全力以赴,坚守在抗洪救灾第一线。他们用钢铁般的意志和血肉之躯组建成阻隔洪水猛兽的坚固堡垒,他们是英雄,更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

风雨来时不逃避,重车压桥显担当。无情的灾难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面对防洪抗汛这场硬仗,既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更要智慧防汛,科学防汛,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我们坚信,只要秉持科学和理性,紧紧依靠广大的人民群众,防汛抗洪就一定能度过难关。(陈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